close

一如預期的,今天一早的路況並不好,我們左倒右躺在民宿裡望著窗外飄落的雪發呆,是難得悠閒的一個早晨,還好,今天的行程其實也還算鬆散。想要看到極光有兩個要點:天空晴朗無雲+極光指數。如果是在持續下雪的日子裡,差不多是可以早點洗洗睡了,所以今天其實也略略的鬆了一口氣,好好的睡了一覺,等待極光出現的心情著實是好疲累又好期待啊!

 

 

北邊的冰島幾乎都積上了厚厚的一層雪,那一片少有人走過的荒原雪白發亮,他綿密覆蓋了坑缺凹陷、河流或者是溝渠,你得當心啊,不要輕易陷入他看似溫柔的陷阱。在冰島要找到一片“嶄新”的雪地並不難,多的是平緩柔順的積雪平原,如果夏天再來一趟,應該會看到完全不一樣的風景吧!

 

這兩天的行程大約就圍繞在米湖附近,今天先去克拉夫拉地熱發電廠(Krafla Power Station)繞繞,一路上仍然是不趕行程的走走停停。

 

 

克拉夫拉地熱發電廠在冬天是不開放內部參觀的,所以我們一路開過他的拱形鐵管門往後方駛去,再往前一些繞過山坡,再前進一點雪的深度已經快要淹沒輪胎,看來是得下車走一段路到火山口湖(Viti)了。終於我們四個人站在陡坡邊緣往原本該是圓形湖泊的地方望去,然後轉頭、四目交接,很快的失態大笑起來,當然啊,肯定是被雪覆蓋了啊!哪來的湖水啊!看起來就像是座大型的雪白溜滑梯。

 

   

今天住在一間可愛的小木屋裡,門階下前方有一個小小的溫泉池。秉持著物盡其用的阿桑心態,帶泳衣來要是只泡了Blue Lagoon也太可惜,迅速換上泳衣後卻低估了衝進溫泉池前的每一步都無比艱辛。因為追求一個最快速度跳進熱水裡,所以我光著腳拉著不保暖的浴巾,一步一句語助詞的跳下台階,嗯哼,因為樓梯積著雪我還不能用跑的!!小傻在池裡撐起了棒式,我在池邊堆起了雪人,每一個胡鬧的笑聲,都是我們未來日子裡的養分。

 

為了追極光,洗澡的時機總是令人糾結,今天在共用浴室裡頭才剛洗了一半時傳來敲門聲,其實是敲牆,因為隔音太差所以在隔壁房間裡的傻桃甚至可以直接跟我對話,她說,有極光欸!一時之間我看著身上的泡沫進退兩難。

 

後記:

小豬超市是旅人們的好朋友,自有品牌的糕點零食都好甜好好吃,廢材姊姊最常躺在後座吃的餅乾是這一款。

arrow
arrow

    MikaMika. Chi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