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傻一開始就預告了,今天的行程很鬆,非~常~的~鬆,繞冰島一圈必須要經過這幾個小鎮,但一路上並沒有什麼大景點,所以我們打算看到任何喜歡的風景就停下來走一走、晃一晃,沒想到一發不可收拾。本來應該是這樣的:Höfn(赫本小鎮)--> Djupivogur(都皮沃古爾小鎮)--> Egilsstaðir(埃伊爾斯塔濟小鎮)--> Seyðisfjörður(塞濟斯菲厄澤小鎮),結果因為邊走邊玩(例如停下來看路邊結了霜的小草),加上預期前面的路況變差,最後變成Höfn(赫本小鎮)--> Djupivogur(都皮沃古爾小鎮),小龍蝦餐廳應該算是今天的唯一重頭戲了。車子駛進赫本小漁港,我們吃的是這家:

Humarhöfnin   +354 478 1200

地址:Hafnarbraut 4, 780 Höfn, Iceland

營業時間: 5. Jan. - 30. Apr. 12:00 - 21:00

                   May - Sep. 12:00 - 22:00

                   Oct. - Nov. 12:00 - 21:00

                   16. Dec. - 4. Jan. closed

官方網站:http://www.humarhofnin.is/

說真的我沒有很想處理那對螯,但為了拍照氣勢的虛榮心,最後還是選了整隻小龍蝦的套餐,先端上桌的濃湯很香,小龍蝦上淋了酸酸甜甜的醬汁,不用另外沾醬就已經很好吃了!我們中午左右就到了,店裡只有一組客人,正午的陽光曬進室內一片燦亮,好食物、好氣氛、好心情,我們還一直嚷嚷著回到台灣就吃不到了怎麼辦!尤其那隻小魚造型的的擠檸檬壓柄最讓我念念不忘啊!(劃錯重點?)好景不常(?)沒多久來了一團陸客,餐廳裡瞬間變得鬧哄哄,連去個洗手間都被狂轉門把,不敲門!就是狂轉門把!

 

  這樣百般無聊的風景,大概會讓我無比的想念吧:)

 

 若要說都皮沃古爾小鎮的景點,我覺得是廁所!當我們看到標示著WC兩個大字的標示時簡直欣喜若狂,一點兒都不誇張!就像一開始說的,今天一路上沒有什麼大景點,公共廁所這東西也將相對的稀少。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在天就要黑了還沒抵達民宿,外面有風有雪,狂風呼呼吹的車身有點搖晃讓我們神經無比緊繃,然後,第一次在雪地上打滑就這樣發生了,還好偏移的幅度不大,後來小傻才說,一路上的風都很強,他方向盤握超緊的!我竟然一直在後座打瞌睡、吃點心,我真的是太羞愧了!!!

 

後記:

在冰島有幾件事情很重要:1. 哪裏有廁所?在都皮沃古爾小鎮裡頂著寒風找不到廁所入口的時候完全是100個崩潰。2. 哪裏有超市?冰島可是沒有7-11這種東西。

今天住的民宿竟然是有附地熱的浴室,腳掌心踩在地板上整個暖到心裡,睡在這裡我可以啊!

 

 

arrow
arrow

    MikaMika. Chi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