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室內的暖氣已經轉到最高溫,靠近玻璃窗的周圍仍然是隱隱約約的透著一股寒意。如果是天氣晴朗的早晨,醒來第一眼常看到的是這樣的風景。

 

  

今天也花了一些時間停在路邊看看小樹、小草,怎麼會都看不膩呢:)我想最美好的旅行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這些地方或許不會再來過了,所以在有限的時間內以一種不慌不忙的步調感受在這裡的每一個瞬間,以在往後的日子裡翻起這些相片時,能笑著指認那一些快樂。

 

  

今天的第一個景點:偽火山口群(Skútustaðir) 。既然說是偽火山口了,所以他雖然是火山熔岩所留下的痕跡但並不是真正的火山口。在冰島,總有時間按下慢速前進的錯覺,雪花點點片片的堆積形成緩坡流暢的弧度,靜悠悠的彷彿從來不曾被打擾,這一切都讓我好迷戀。

  

惠爾山(Hverfjall)維基百科)是冰島的火山,位於該國北部,屬於大西洋洋中脊的一部分,海拔高度420公尺,由玄武岩組成的山體在2,500年前形成,火山口直徑約1公里[1]。周長11.2 公里,距離冰島北部第二大城市阿克雷里70公里左右。山體類型是火山渣錐。如今仍然荒涼無植被。可以等到坑口的小路只有兩條,一條在西北部另一條在南部,其他地方禁止攀登,也禁止從任何地方下到坑底。登上坑口後可以看到不遠處米湖(Myvatn)全景。

 

 

這裏的雪是一片一片的雪花堆疊,像是一座微觀的白雪森林簇擁著一棵棵白色小樹,捧起一個手窩往上拋,落下時透過陽光的折射美得太過夢幻。

 

很適合拍幾張偽婚紗照,為了保護當事人就不讓他們露臉了~(其實是因為根本冷到爆炸,耳朵都要結凍了!)冰島有屬於他自己的蒼涼氛圍,但或許也因此更容易顯出單純的美好。

 

  

關於黑色城堡(Dimmuborgir)的傳說, 那些突出的黑色岩石其實都是來不及在天亮前趕回家的小精靈化身,在冰島很盛行小精靈的傳說,也有一說這裡是連接地獄的入口。我們一路上煞有其事地指出精靈們的鼻尖、耳朵,要是晚上來應該更添詭譎的氣氛吧!

 

身為一個不定時神經發作的女人,每看到平坦的雪地就想躺一下,竟然在這裡看到跟我一樣在雪地上留下大字形痕跡的瘋子,轉頭跟夥伴說:有人學我欸!沒想到小傻欸了一下說:是我啦!

 

有人笑稱米湖(Myvatn)是蚊子湖,嘴巴一張開就會吃到蚊子,幸好這個時候是冬天啊!其實會在這裡停下主要的原因是:午餐、廁所。這一路上除了小龍蝦餐廳外大部分都是自己處理三餐,所以在這裡我才第一次感受到冰島的物價有多驚人地高。簡單的沙拉吧加上一碗湯折合台幣七百多元,收到交易通知的時候我脫臼的下巴久久收不回來。

 

路過洞穴溫泉(Grjótagjá),是冰與火之歌的取景地之一,爬進洞穴的石塊並不好走,我的墨鏡一路滑到洞底差點跌進溫泉看得我冷汗直流。因為水溫會不穩定的升高,所以現在已經禁止遊客下去泡溫泉了,雖然煙霧繚繞的意境頗是不錯,但我心裡直想著我不想掉進去被煮熟

 

眾神瀑布(Godafoss)的由來其實跟神話無關。大約在西元 1000 年左右,冰島議會決議改以基督教做為他們國教,並將其他原本信仰的異教神像丟進瀑布裡,所以就稱這瀑布為眾神瀑布了。

  

 

阿克雷里(Akureyri)遇見的愛心紅燈,交通路口請小心,冰島號誌關心您 起因來自於2008年冰島瀕臨破產時,當地政府為了提振人心而發想出來的,紅色的光芒似乎真的傳遞著微小而穩定的溫暖呢!

 

後記:

長途旅行免不了要洗個臭襪子,我帶的是costco美麗諾羊毛混紡襪,洗完後就直接披掛在暖氣上,通常隔天就乾的差不多了,是也沒有變形縮小,不過如果是昂貴的純羊毛襪可能就不要冒險這樣做!

 

arrow
arrow

    MikaMika. Chi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