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到巴黎是個陰天早晨,黯淡的天空讓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也顯得陰鬱,啊、就是個鐵搭成的塔,也不怎麼特別,更別說浪漫了。我甚至還笑說,可能照片還要特別標示:「我不是東京鐵塔!」吧!但兩個人還是嘻嘻鬧鬧的穿過比爾阿克姆橋(Pont de Bir-Hakeim),走到夏祐宮(Palais de Chaillot),本來打算吃完油封鴨就去羅丹美術館(Musée Rodin)吧!沒想到吃完昏昏欲睡的時差午餐後,踏出餐廳的瞬間竟然被太陽曬燙了臉頰 好天氣需要把握,沒有猶豫太久,決定從另一個方向繞過戰神廣場(Champ de Mars),又走回了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

 

一般拍攝艾菲爾鐵塔的位置有兩個:戰神廣場夏祐宮,但我最喜歡從比爾阿克姆橋看過去的風景,艾菲爾鐵塔傍著塞納河(Seine),這裡沒那麼壅擠的人潮,小偷警報也稍稍解除,終於能好好端詳這個與法國劃上等號的建築,這時候才真的感覺到,我真的來到這裡,來到巴黎了。另外,如果看過全面啟動(Inception)這部電影,應該對比爾阿克姆橋覺得有點熟悉感吧:)幾乎是完整的繞著艾菲爾鐵塔四面走了一圈,為了拍進爽朗的藍天,又重新走回比爾阿克姆橋,我總戲稱艾菲爾鐵塔都走九遍了,後來我發現天色全暗後的夏祐宮很適合拍攝艾菲爾鐵塔,這就留到最後一天的遊記再說了。

 

  

把日子過好,把自己過好,走到更遠的地方看看這個世界,趁一切都還來得及,讓人生不可惜。寫網誌的初心是因為逐漸年邁(?)的記憶體功能衰退,但多想記得每一個當下的小細節啊~為了能翻閱自己走過的每個足跡,所以我寫下了:)

 

後記:

石橋的橋墩上通常有雕刻裝飾,人物的表情很生動有趣。

夏祐宮背對艾菲鐵塔的那一面,對面的人行道上有免費公共廁所,他救了我一命。

路過傷兵院大概一百次(誇飾),但我都沒走進去,其實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MikaMika. Chi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