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怎麼形容我學長才最貼切,大概就是老實人吧!對想做的事情總是過份用力的個性。一走進門就能發現是間溫馨舒適的小店,有三個方桌可以和朋友坐下來好好喝一杯豆乳,如果你想享受一個人的獨處,落地窗邊也有幾個面向街道的座位,午後陽光穿過樹葉撒落一地的溫暖,想著望著我也失了神。店裏提供WiFi、洗手間,角落堆放著幾落原料,我想他是想讓客人知道,他們採用的都是進口的好原料,就像我一開始說的,就是個老實人。

 

他不是第一次跟我說了,花生要怎麼煮才能透又不軟爛、紅豆要挑大又飽滿、老薑要挑阿里山的,他也說,真正的抹茶顏色沒有那麼綠、蔗糖水要控制在一定的甜度,像在看顧自己的孩子一般,他傾注了所有的心力在養育這家店。而的確是的,他的豆乳很濃純,拌入麥片會是很飽足的早餐,其中玫瑰豆乳最讓我驚喜,很細緻的玫瑰花瓣香,一喝就知道絕對不是香精調出來的,他說,花瓣原本是帶點苦味的,所以必須先以蘋果和鳳梨去熬煮才能加到豆乳裡,他不厭其煩地跟我解說這之間的每一份心力,即使我很明顯的眼裡只有食物、即使我很明顯地看著他晃神。

 

豆花當然也不能錯過!他的豆花有著綿密的口感,不是咕溜咕溜的那種,據說是長輩們小時候吃的那種味道。然後,同時他又在我耳邊解說豆花要怎麼做才不會有粗大的氣泡等等(放空again),配料有花生仁、紅豆、綠豆,隱藏版秘密武器是黑糖薑片,我最喜歡的也是黑糖薑片,直接吃是脆片的口感,浸入甜湯裡微軟跟豆花一起也很好吃,完全是心頭好:)花生很香,是我心目中的第二名,整體吃下來的甜度都很剛好,他說(again)是要讓大家能吃到豆香味,而不只是甜味而已。

 

實在是很喜歡啊~如果你也喜歡,店家資料在這裡:

耘享濃豆乳 https://www.facebook.com/thicksoymilk/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4段80巷1弄6號(公車站/ 公教住宅)

聯絡電話:02-27188196

 

 噢!他也有說,他們的玫瑰豆乳採用的是有機玫瑰花瓣!其他的他說,我想如果你到了店裡,他會很開心與你分享的:)

後記:

豆乳目前有五種口味:原味(無糖、低糖、全糖)、抹茶、可可、芝麻、玫瑰。

豆花配料選擇:花生仁、綠豆、紅豆。

arrow
arrow

    MikaMika. Chi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