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治安

首先,來聊聊關於治安的問題吧!畢竟我自己出發前也是焦慮到想把自己整天關在飯店裡,啊嗯勾,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事情啊!因為我和旅伴小桃兩隻女生提早一天抵達巴黎,隔天才和另外兩隻旅伴會合,雖然我長得一臉生人勿近的兇狠樣,也是會擔心寡不敵眾的狀況發生。鄉野傳奇都說,小偷集團會前後左右包圍你,一個撞你、一個偷、一個把風諸如此類,但就我自己在巴黎六天安全下莊(?)的心得來說,小心注意、但不用太過焦慮,錢財收妥是基本原則,下面幾點小偷退散教戰守則跟大家分享囉!

主要錢財放在貼身腰包裡,遮在上衣底下,這一筆錢通常是不會拿出來使用的,可以隨時撫摸肚皮感受它的存在。

每天可能會用到的錢、護照、相機、手機放在斜背小包裡,先背上再穿外套,小包包往前拉,即使有外套的掩護也不要背在後面喔!

後背包放水瓶、圍巾、手套等,如果是雙向拉鍊可以用別針或扣環扣起來,人多的時候就背在胸前吧!

在地鐵裡盡量不要拿出手機,如果需要查資料,請旅伴幫你注意周遭環境,手機使用完就收到斜背小包裡,外套口袋只放衛生紙(或捕鼠夾?)。

不要最後一個上車、也不要站在車門邊,意外常發生在關起門前的最後一刻,那就只能隔著車窗跟錢包說掰掰了。

對手環幫不聽、不理,我雙手插在口袋裡看了他們一眼就走過去,在戰神廣場和聖心堂遇到的手環幫都不至於太糾纏。

其他諸如猜猜鈔票在哪一個杯子裡?你會講英文嗎?可以幫我填問券嗎?如果再被騙就只能請你參加好人好事代表選拔了。

 

 
機場交通

由於另外兩位旅伴還有別的行程,進出巴黎這兩段只有我和小桃兩隻而已,考量到安全性還有行李搬運太過艱辛,所以我以巴士作為主要機場接駁交通工具。

去程是搭Le Bus Direct https://www.lebusdirect.com/en/ 2號線搭到艾菲爾鐵塔,住宿 ibis Paris Tour Eiffel

回程搭Roissybus http://www.parisaeroport.fr/en/passengers/access/paris-charles-de-gaulle/public-transport/roissybus 直達歌劇院,住宿 Excelsior Opera Hotel

這兩個都可以上車後直接跟司機買票,但是只限現金,而且也沒有來回票的優惠,如果是要使用信用卡或者購買來回票,可以預先網路訂票或候車處都有購票機可以使用。至於市區內的交通,我的經驗就很沒建設性了 因為前三天、後三天在巴黎,中間夾著冰島,在法國的時間都只待在巴黎市區而已,時間也不長,所以我是買Ticket t+套票,一組10張 1.9歐元,兩個人分著用,而且市區內的景點很容易走一下就到,下一篇就來介紹一下我艾菲爾鐵塔走九遍的心路歷程。

 

 
這一趟旅行回來已經兩個禮拜了,總還是翻著相片回想走過的每一個街角,想趁小細節還沒被遺忘以前寫下來,因為啊,或許某天再見,也或許,再也不見。

arrow
arrow

    MikaMika. Chi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