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食堂該怎麼煮?costco的真空包裝去骨雞腿排儲藏方便,通常是2-3片入一包裝,烹煮上也很省事,但一次6包少說也有12片以上,看到他們成群躺在冷凍庫就很想趕快消滅掉他們啊! 所以我就想,來個雞腿排18吃吧,至於為什麼是18... 坦白說我立下這個志願(?)也後悔了。雖說是一個人的食堂,但通常我一次會煮兩人份,一份今天吃、一份明天帶便當,或者直接分做兩天便當也很不賴。

 

迷迭香烤雞腿排 2人份

很偷懶的一道料理,通常會出現在我不想煮飯、不想洗頭的時候,簡單的說就是全部進烤箱裡,只是在那之前有幾個小步驟需要準備一下:

材料

  • 雞腿排 2
  • 小顆洋蔥 1

以下蔬菜搭配注意讓顏色豐富一點就好,可以照自己喜好更換。

  • 紅色蔬菜:小番茄、辣椒整支不切開當配色也很好看。
  • 黃色蔬菜:玉米筍、紅蘿蔔、南瓜也不錯。
  • 綠色蔬菜:四季豆、碗豆等。
  • 白色蔬菜:秀珍菇、雪白菇等。

醃料

  • 鹽 適量
  • 黑胡椒 適量
  • 迷迭香 2
  • 橄欖油 少許
  • 白酒 少許、不放也可以

  

 

 步驟

(1) 雞腿排加入醃料後溫柔的搓揉讓正反面都均勻沾上配料,太用力會破壞雞肉的口感喔!迷迭香加入前先稍微在掌心搓一下更能釋放香氣,放到冰箱裡至少醃一個小時,如果能前一天備好醃過夜更好。


(2) 要一起烤的蔬菜可以先稍微拌炒後再烤,但因為我不想多洗一個炒鍋,所以會先用油拌過蔬菜,等下進烤箱才不回整個烤乾了。


(3)烤盤撲滿洋蔥,然後放上雞腿排、辣椒、迷迭香、紅蘿蔔,如果是四季豆我會在這時候放,如果是碗豆我會在第二階段再放。其他如果你想吃南瓜等耐烤的蔬菜也可以這時候放進來。烤箱設定全功率、200度烤20分鐘。


(4) 放入秀珍菇、豌豆後以250度再烤15-20分鐘,隨時再確認一下烤箱內的狀況。


(5) 我用的是中型烤箱,雖然之前合作愉快但還沒用來烤雞過,所以我每隔一陣子就會檢查一下雞排的狀況,每個牌子的功率設定也不一樣,所以溫度、時間可以視情況再調整喔!

 

後記:

我每次放的食材都不太一樣,最後放在上層加烤10分鐘可以讓雞皮看起來更酥脆

arrow
arrow

    MikaMika. Chi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