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伴會決定你的旅程將留下怎樣的回憶,我只能說我們這一團真的很鬧、配合度很高,我也不過是說來拍張雜誌照而已,那個墊腳、這個抬腿是怎麼一回事!一起旅行的時候,總會逐漸形成一套分工模式:開車、導航、提行李、洗碗、打包。其他諸如使用衛浴的順序、床位等枝微末節的小事常常成為友誼的岔路,或許從此兩個人走向不同的方向,這個說法一點也不誇張。

來說說關於旅伴這件事吧!這些不都小事嗎?在台灣的時候不是都能互相包容嗎?怎麼出門一趟回來就絕交?同樣的話如果換個方式說,這些都只是小事,那為什麼你不能幫助我?我們是一起旅行的夥伴,是一人一半而組成的小團隊,捨棄我的一半、付出我的一半,如果我願意多承擔一些那是因為珍惜彼此的情份,沒有什麼包容是理所當然。而在不熟悉的環境下,小事有時候是戳破壓力氣球的那一根細針。

是說,傻桃的功能性實在有點低落,主要任務是打包食材、次要任務是打瞌睡,每天晚餐後就跟我們的唯一駕駛一起陷入昏睡,我都懷疑她是不是也在夢裡開賽車了。但因為傻桃本身憨感很重,頗具療癒性,諸如在車上睡到打呼、在夜裡說夢話、戴著宛如鍋爐爺爺的墨鏡,如果你沒有她那麼可(傻)愛(憨)的話,千萬不要輕易嘗試賣萌這一招啊!

 

    

風勢比較微弱的時候,其實冰島的低溫沒那麼難承受。我們在水簾洞瀑布(Seljalandsfoss)前面稍遠一點的地方找了一塊平坦的草地來野餐。瀑布的後方有一處沖蝕出來的凹洞,可以穿過瀑布走出來,或許下一次夏天的時候再來吧:)

 

  

彩虹瀑布(Skógafoss)離水濂洞瀑布不遠,一如他的名字,天氣好的時候在這裡看到彩虹的機率相當高 再往前走一點就能感受到漫天的水珠紛飛,從右邊的階梯往上可以抵達瀑布的上方,遠方的山和腳下的瀑布看起來又是另一個風景。這一類的景點大多是沒有收門票的,頂多是要付個停車費,但環境卻維持的相當乾淨,不知道是因為遊客的自制還是有我們沒發現的管理人員在維護呢?

 

 

關於這座飛機殘骸,有人覺得值得一探,很極端的也有人覺得的浪費時間,因為往返步行大約要兩個小時,而路上除了一望無盡的碎砂礫外,什。麼。都。沒。有。差不多就是把所有心事都說完了,最後只能沈默以對這個樣子,這時候如果路上風又大,大概導致心力交瘁以至於懷疑人生也是有可能的。而他總讓我想起小王子,所以我們還是來了。

我想一個景點的價值來自他反射至你心底所代表的意義。對我來說,他像是一個被遺落的星球、被拋棄的墜毀,而如今你又降落在哪一個星球了呢?在我們再次相聚之前,就用力地飛的又高又遠吧!在看夠了那些風景之後,穿越沙漠後回到這裡,我們再一起坐看日落。

 

後記:

飛機殘骸很難有空景,總有人會從窗戶探出頭或是爬上機身幻想自己翱翔在天空中,但說真的,請不要爬上機身拍照!一方面萬一受傷了,你必須走將近一個小時才能回到停車場,我想應該沒人會隨身攜帶輪椅?另一方面,我想還有很多人想來看他一眼,或許對某個人來說,他也有一些特殊意義。

arrow
arrow

    MikaMika. Chi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